創辦人資料

家全七福酒家首席主廚徐維均先生系出名門,父親為享負盛名的粵菜名店 – 福臨門酒家始創人徐福全先生。徐維均先生在家中排行第七(人稱七哥),也是唯一跟隨父親學藝的兒子,十四歲開始便向父親學習挑選食材、努力鑽研刀工及烹調手法,盡得真傳。

憑著精湛廚藝,七哥年輕時已備受重用,負責挑選鮑參翅肚等各種珍貴食材,並經常跟隨父親及其他名廚到訪食客家中,從旁協助烹調私人宴席的各式美饌。

徐福全先生於年屆六十時宣告退休,打算把福臨門交給門下的高級廚師接掌,可惜他們卻決定相繼離巢自立門戶。為免父親心血後繼無人,當時年僅二十歲的七哥毅然繼承父業,擔任福臨門的首席主廚。如此年輕便擔當粵菜主廚,在業界非常少見。

七哥繼任福臨門主廚後一直盡心盡力,為仍然支持福臨門的忠實顧客炮製各道佳餚。後來,因緣際會,著名影藝文化人黃霑先生的姊夫、亦即著名食家屈書香先生聘請福臨門為其聚會提供到會服務。屈先生對當晚的精美佳餚極為欣賞,親自到廚房向主廚七哥及其他廚師致謝。這一番讚賞令七哥更加下定決心,要創製出精緻美味的粵菜美饌,最後不但逐漸把舊時的食客吸引回來,更令福臨門成為城中名門舉辦豪華宴會的首選到會酒家。

1972年,七哥正式於香港灣仔駱克道開設自己的第一間酒家,隨著業務興隆,其後再於尖沙咀開設另一間分店。福臨門以鮮味可口的傳統佳餚馳名,深受中外食客歡迎。有見及此,七哥決定走出香港,並於1982年開設日本首間分店,隨後更在當地開設更多分店。同時,他又與香格里拉酒店集團合作,於中國上海、北京及深圳福田開設多間國內分店。

在過去五十多年來,七哥一直用心為福臨門創製馳名佳餚。2013年,七哥決定另闢新天地,離開主理多年的九龍及香港兩間福臨門,自行創辦全新品牌「家全七福酒家」,延續用心炮製巧手佳餚的精神,向世界各地的老饕呈獻精緻美味的正宗粵菜。